我刷了华为 P10 Plus,从国际版 VKY-L29 刷成了国内版 VKY-AL00,其他 Mate 10,P20 等型号应该都可以。
首先进入系统设置->开发者选项,打开 USB 调试OEM 锁,备不备份数据自己看着办,因为解锁后之前的数据就没了:

1. 解锁,现在华为官方不提供解锁码了,淘宝上还能买到这个服务,几块钱的事。我的 P10 Plus 是 8 月之前就解锁了。有了解锁码通过 ADB 命令很快就能解锁了。关于华为手机解锁,我发个链接,自己测试下看看:绕开华为通道,获取解锁码解锁BootLoader https://www.52pojie.cn/thread-816065-1-1.html
解锁命令: fastboot oem unlock ******解锁码*******

2. 刷入 kangVIP 的 TWRP,这个要根据当前的系统版本去下载了,Android 8.0 的 ADB 命令已经修改了,所以必须找到对应的版本,我就不提供下载了。

3. 下载官方包,老外做了个工具,专门下载各种版本的包。其实之前直接在其官网就可以搜索下载的,不知道怎么又搞了个安装软件,真是麻烦。官网链接 https://pro-teammt.ru/huawei-firmware-finder百度链接: 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9y1YgKOsy9gZT-PQnOsKAg 提取码: rbmy

4. 输入手机型号后选择最新的 FullOTA,点击 Filelist 即弹出下载链接,拷贝文件链接到下载工具或浏览器进行下载。

系统包: update.zip 不用改变名称
机型包: update_full_VKY_AL00_all_cn.zip 重命名为:update_all_hw.zip
公共包: update_data_full_public.zip 重命名为:update_data_public.zip

下载HuRUpdater:
HuRUpdater_0.4 百度链接: 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5Td4d6HKUGibP9N-QvKIpQ 提取码: 8tgb
XDA HuRUpdater发布网址
支持机型:

  • Honor 9
  • Honor View 10 (confirmed by Rommco05)
  • Huawei P9 Lite (confirmed by Tecalote)
  • Huawei P9 (confirmed by Tecalote)
  • Huawei P Smart (confirmed by flibblesan)
  • Huawei Mate 9 (confirmed by ante0)
  • Huawei Mate 10 (confirmed by Tecalote)
  • Huawei P20 (confirmed by realz88)
  • Honor 8 (confirmed by mynote@xda)
  • Huawei P8 Lite (2017) (confirmed by neverdies)
  • Other Huawei/Honor? Try and let me know
  • Huawei P10 plus harry+ 其他机型我觉得都可以试下

文件下载完成后,新建一个文件夹 update_full,把下载并改好文件名的4个文件放到这个新建文件夹就好了。

HuRUpdater_0.4.zip
update.zip
update_data_public.zip
update_all_hw.zip

5. 进入 TWRP(同时按住电源和音量上键进入)首页,首先点击备份,进入后勾选 oeminfo。备份完成后将文件拷贝到电脑或 TF 卡方保存。
然后将下载的要刷的 oeminfo 版本重命名后放在前面备份的位置,覆盖。在 TWRP 首页里点击恢复,进而选择刚刚放入的 oeminfo 文件恢复。
P10 Plus OEMINFO 国内国外版链接: 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ixbrQEw3AESvFT85jNtSOQ 提取码: 6fjj
其他型号的 OEMINFO 版本的到 XDA 基本可以搜索到,下载一般都是 bin 文件,没关系,直接按照备份文件更改名就好了 oeminfo.emmc.win

6. 不用重启,在 TWRP 首页里点击安装,选择 HuRUpdater_0.4.zip ,滑动底部开始刷入,出现振动提示时,按音量下确认。等待自动安装完成。
刷完不要重启,返回 TWRP 首页,选择高级->文件管理,找到/data/system/package_cache然后点击右下角的蓝色按钮,选择删除,滑动确认。如果没有此文件可以不用管。

7. 重启手机,如果出现官方 recovery 选择低级格式化。系统刷完后会自动上锁,可以自动 OTA 更新。国内国际版这样就可以互相刷为官方版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