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然在 smzdm 看到有人开车,蜗牛星际矿难,整个主机两三百就卖了。赶紧上闲鱼,都是郑州出货。

CPU J1900
四盘位
1U 电源
单千兆网口和双千兆网口

具体配置如下图,总的来说很乱:

我买了一台 A 配置,双网口,黑色主板。结果还没到货就听到说双千兆只能双百兆,BIOS 锁了。我本来是打算给老黑群晖换个大房子,把主板拿来搞个软路由。
100M 就 100M 吧,先将就一下。我拿到主机,黑色主板,82583V 双网口,然后装了 LEDE,AiKuai,都是百兆,而且丢包非常严重,根本没法用,这破车翻的。
再吐槽下卖家,直接用气泡袋包了一下就快递了,到我手上外壳都裂开了。
昨天我看到了这个,有希望了啊,硬改我拿手啊,但作者没说为什么要这样改,下面一堆人在那吵吵,个个都是高手,怎么说的都有。
别哭,车门钥匙在这。蜗牛星际j1900 Nas网卡解锁记
有的说不能焊 0 欧电阻,不能直接短路,要匹配阻抗,高速电路要信号完整性,什么都来了。
在这个位置一看就知道不可能是高速电路的,MDI 匹配一般是加个 AC 并联,根本不会在这里。

所以,我主要是来提供理论依据的:
首先要善用搜索,google 82583v schematic 第一条就是 Intel 的参考设计。

就是这部分电路焊接选择错误:

If MDI traces are longer than 4” or a lan switch is used
An additional power supply to boost the center tap voltage may be required
大意就是如果 MDI 走线超过 4 英寸或者使用了变压器就要在变压器抽头提供电压支持

电路图也很清楚明了,抽头直接连接 1.9V 电源。 所以焊 0 欧也好直接导线焊接也好都是正确的,焊多少欧的肯定会有压降,不稳定。
如下图:

这是硬改后的软路由:

修改前后 ping 百度:

再说说为什么抽头要连接到电源或者接地。
首先厂家肯定不是故意不焊电阻的,工程师设计时肯定是按参考电路画了,但我估计是工厂贴片时工程师按习惯选择了电容接地的设计。网口变压器抽头有两种连接,一种是电压驱动需要接电容到地,一种是电流驱动需要连接到电源。具体到这颗 82583v 芯片上,那就是需要 1.9v 供电了,而不是电容到地。

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,翻车的黑板双网口 82583v 可以按这个方法改,不会焊接的也要想办法焊接,随便连下肯定不稳定。你要有疑虑也没办法,焊坏了也不要来找我。

最后我猜测一下,蜗牛星际矿机是不是被这个网口搞垮的?感谢硬件工程师!

主板情况大致分析:蜗牛星际矿渣主板接口分析 https://mianao.info/2019/03/11/%E8%9C%97%E7%89%9B%E6%98%9F%E9%99%85%E7%9F%BF%E6%B8%A3%E4%B8%BB%E6%9D%BF%E6%8E%A5%E5%8F%A3%E5%88%86%E6%9E%90/

后续
请看下图的分析,看来不是硬件工程师的锅,做这个项目可能就是为了跑路。模糊了 ID ,如有冒犯请联系我

挖矿核心代码,我只能说真牛逼: